close

出發前就再三確認可以在土耳其的特拉布宗辦伊朗簽證!!
原本行程計畫是黑海進土東~土東進伊朗西北~最後德黑蘭飛回伊斯坦堡!!!
這樣排純粹只是想再去一下藍色清真寺!!!想再去伊斯坦堡晃晃...
而且伊斯坦堡機票莫名的便宜>< 只要22000來回嘛...
沒想到~~天不從人願!!!在特拉布宗的伊朗大使館門外遇到的背包客說~~
他們改規定了....蝦密???三個歐洲背包客說要有code才能拿visa,而Code要從旅行社買,
九點一到進去問,大使館的人只給了旅行社的聯絡方式,說要等一個禮拜
我都要哭了。。。還好有備案!!!事先有想好萬一不給拿簽證...還有落地簽這一個方式!!!
但2015上半年~落地簽都還只有德黑蘭IKA機場可以辦
趕緊上網買機票,從trabzon飛回伊斯坦堡在飛到德黑蘭~~
還好還有買到機票8170台幣(是在被公幹到爆的tripsta買的),
不管事trabzon-SAW/ SAW-IKA分開買還是買轉機的一張機票
機票價格都一樣~班機時間也一樣
明天下午從trabzon出發...隔天早上4:30到Tehran!!
旅行社問到的單程從trabzon飛到tehran真的是天價竟給我開價2萬台幣是要搶錢嘛?!
還好我只是進去買前往蘇美拉修道院一日tour的車票~~~
回到土耳其亞洲區的機場,等待要轉機的時候~pegasus航空的地勤一直翻看我的護照
一開始還不確定我能不能上飛機!!又查電腦又翻本子的~搞了半天...
又打電話~又問了其他人!!檢查半天才發登機證給我~~
這種還是要先上官方把台灣可以拿落地簽的證明印出來或存在手機裡比較保險~
伊朗的落地簽沒有reference number要100歐!!有的話只要60歐...
我記得辦reference no.也不便宜....但是多少錢真的沒印象!!!
到了辦落地簽的地方~~其實所有的背包客都或多或少有點緊張~
我也是...深怕一點點差錯就要被遣返了>< 還好還是順利繳完錢就拿到簽證了...
在機場辦落地簽的時候還叫我填當地聯絡人~我早上5點到德黑蘭~
聽說我填的聯絡人早上七點就接到電話了><伊朗真是個酷國家!!!
真是感謝現在住在伊朗的chiachi^^
2015年10月以後伊朗好多城市都接受落地簽了~~
連大布里士/馬什哈德機場等都可以落地簽了...就陸路邊境還沒開放
方便好多~但一樣是100歐貴族價><有進步還是值得稱讚一下外交部的啦!!

德黑蘭的機場大廳一樣是人絡繹不絕啊!!!!
請陳這種時間一樣是人多到水洩不通~終於到了這個期待已久的波斯帝國了!

arrow
arrow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