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規劃巴拉望的行程~~是利用難得的中秋節連假...
自從當了正規的上班族之後~~就只能認命玩這種短期小清新之旅!!!
以前那個沒有兩周我不去的豪語...再也無法適用在現在的上班族生活裡了...
好吧~那只好選擇離台灣近的東南亞~~
聽說菲律賓的最後一塊處女地是現在國外各大旅遊網站,旅遊書籍中的首選,
既然是處女地~表示還不是太多人去的地方...
這種還沒有很多人去的地方通常都會被我列入口袋名單...
看看網路的一些介紹~決定去看看地下河流,於是就出發了!!!
行前朋友提醒我~9月是菲律賓的雨季,會不會不好玩呢?!
但想想,菲律賓這一類的海島~玩得不正是所謂的跳島><
island hooping...意思就是說從a島玩到b島再玩到c島再去d島...
所以下水是絕對避免不了的事囉...既然都會濕,那乾季雨季又有甚麼太大的差別呢??
想想自己真的是太聰明睿智了!!於是還是買了票前往公主港...
沒想到這樣一去讓我多賺到兩天的假期...整整兩天...
我想老天爺今年就是要讓我見識見識天災人禍的厲害!!!

真的是旅途的一開始就發生蠢事。。。
出發的時候~~我辦好的菲律賓電子簽證竟然姓與名是顛倒的,
地勤人員說~~我們幫你發了電報去馬尼拉,
菲律賓海關如果在50分鐘後我們關櫃時還沒有回應你的簽證他們收不收
那你可能就不能上飛機了><
買尬....出國這麼多次,還沒遇過這麼冏的事><
重點是~我朋友的簽證也我上網幫他們辦的, 就我的有問題..
還好菲律賓電子簽馬上辦三分鐘就下來~~但我又多花了1100~
我幾乎是在手抖的狀態下重新申請完這個新的簽證的!!!
代替宿霧航空幫我們辦理check in的復興航空空姐還很貼心的幫我列印我的電子簽證!!
所以我終於還是拿到登機證了。旅途的一開始一定要這麼驚險嗎?
後來我決定只要電子簽跟正式簽證金額差得不多~~我就一定要辦正式的紙本簽證
一來絕對不會錯...二來也比較有紀念價值!!!至少正式簽證會貼在護照內頁嘛
電子簽證都嘛A4紙一張><不可能一張一張訂護照上吧!!
IMAG0926.jpg 
最後一天從公主港準備要搭回馬尼拉的班機...
在check in櫃檯時~ 宿霧太平洋航空的櫃台先生就很有禮貌地告知我,
當天晚上我要從馬尼拉接回台北的班機已經取消了...因為颱風的關係><
當然在出發時就聽說台灣會有颱風來~~沒想到真的來了,而且還很嚴重!!!
但因為是後段接的國際航班~現在從公主港這邊他們是不知道任何消息的!!!
要我到達馬尼拉之後再去問馬尼拉機場的人員~~
向來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我...當然就只好聽天由命的乖乖去候機~等到馬尼拉再見事辦事嚕^^
宿霧太平洋航空的人員十分親切~在我在候機室等待搭機時...
我還看到他走到候機室~~一個一個找尋並的跟後續要接回台灣的旅客告知班機取消的訊息...
聽到宿霧太平洋航空的評價通常都是負面的, 愛delay, 大遲到, 常無故取消...
但看著這位工作人員~~我默默的有為宿霧加了一點分!!!

在delay了將近1個小時之後~飛機終於來了(謎之音: 結果還是delay嘛)
所以想當然爾~~到了馬尼拉的時間是晚上的22:50快23:00了
原本我應該要搭接回台北的飛機應該是在晚上的22:10...
好險回台灣的有取消~不然我不就被滯留在機場了><
我心想...老天啊,如果這是注定好的那就一定要讓我放颱風假呀!!
果不其然~~在宿霧的櫃台前排隊等待時整條隊伍都是要等著回台北的人!!!
上網一查~~果然颱風威力不可小覷!!!
謝謝老天爺~~明天放颱風假了^^ 我開心得當場在馬尼拉機場轉圈圈...
在排隊的當下...我馬上查了一下馬尼拉有甚麼景點可以去的!!!
明天幸運的話還可以來個馬尼拉半日一日遊的!!
當然~~因為菲律賓人樂天知命 好整以暇的個性~~
我們足足花了兩個小時排隊才拿到隔天下午五點的登機證...
這時候選擇旅館就很重要了~~對於小資又不認床的我而言,旅館只是拿來洗洗睡的地方...
整趟巴拉望每晚我的住宿都將近台幣300元就搞定了!!
但現在情況不同了,因為有信用卡送的旅遊不便險~~~
我們當晚住進了整趟旅程最貴的四星級酒店...好好舒服的睡了一覺!!!
當然我在整個排隊的過程中就已經研究好馬尼拉市區有甚麼好玩好逛的景點了...
拿到了登機證~出了馬尼拉機場外已經是凌晨兩點半的事了~~
但機場外卻發生讓我超震驚的事,排隊等計程車的人大概有超過兩百人吧....
我的天啊>< 這是半夜兩點鐘的菲律賓好嗎? 不是周末白天的台北東區街頭耶~~
這排隊的人潮出乎我意料的多....雖然我上網看到是說馬尼拉交通是出了名的亂加塞...
但也沒預料到會在這個時間點發生在這裡吧><
IMAG1826.jpg 
我問了機場的警察大人,他說有另一個比較短的隊伍~在樓下!!!是黃色的計程車...
但比較短的原因是因為他跳表起跳價比較高~里程數往上加價格也比較高><
我往下一望~~隊伍也沒短到哪裡去好嗎??
黃色計程車起跳價70菲幣 每公里加6塊菲幣!!
我們要排的白色計程車起跳價40菲幣 每公里加3塊菲幣!!
聰明的我當然飛快地搶先去排隊了!!! 還好車來的速度並不慢~我們不到半小時就上車了!
機場駐警很熱心地告訴我~上車一定要請他跳表~~計程車司機太會宰人了...
並給了我們一張小心計程車詐騙的單子!!! 就是教你上車要看車牌號碼 司機有沒有執照之類的
果然馬尼拉的惡名昭彰從這裡開始告訴我要提高警覺了
我一上車跟司機確認完地址~看他把碼表按下去就安心了~整路跟他閒聊!!
他告訴我搭計程車要怎麼注意合不合法~可以叫哪一家計程車公司的車,
IMAG2120.jpg 
經過路邊燈火通明的夜市~還跟我說如果要去那裏很危險~要小心被搶被扒被偷被騙
我們住的旅館離機很近~搭過去大約80菲幣!!
下了車~~剛在機場認識的另一對台灣情侶的計程車也到旅館了...
他們跟我們住同一間旅館~~結果他們的司機沒有跳表~硬生生跟他們收了200菲幣
一到旅館洗完澡~就倒頭大睡!!
IMAG2118.jpg 
隔天我起了一大早吃完旅館的buffet之後~開開心心的搭著捷運去逛了馬尼拉舊城區!!!
中午回旅館跟我那早已累到不行的朋友們會合準備結束這愉快的六天菲律賓旅程!!!
IMAG1834.jpg 
到了機場check in 之後~很快的一樣delay半小時的航班還是把我們安全的帶到了台灣領空!!!
但飛機飛行了許久後~~機長廣播說因為空中塞機的關係~~桃園機場拒絕我們降落!!!
我們已經在桃機上空盤旋超過一個小時了...基於安全的理由~~
他將帶領我們原班人馬再度降落在馬尼拉機場~~燈等!!!!!
蝦密>< 難道我要再去馬尼拉一日遊一次嗎???
馬尼拉大概是我一聲中不太會特地安排旅行的地方~所以今天意外的半日遊我是挺開心的
但要再來一次我就是挺不是那麼願意了啦....
我那麼愛的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我也就只待了半天>< 馬尼拉卻要多待一天~
oh my god^^ 整台飛機上的人開始出意見~~ 停香港啊...停高雄啊...
但機長仍然堅定地帶領著我們航向馬尼拉... 哈哈哈~我們也只好認命!!
畢竟我們的命當時是操控在他手中嘛><
回到馬尼拉~~我們下了飛機在原先的登機門等待時~發生了一個插曲><
我手機完全沒電了~~剛下飛機我找到一個插座~~正在掏包包要把充電器找出來插上去的時候
有一個台灣女生...竟然從後面衝上來用他的手掌把插座擋住不讓我充電><
他說我她家人都很擔心她要打電話回家報平安這個讓我充電>< 我完全orz!!!
我生氣的事她可以先用說的~而不是用手來這一招吧><
我當場想要罵他了~~我朋友在旁邊跟我說算了><我想說現在大家火氣都很大就讓他吧!
我想旅行是一件很能訓練人EQ的事情...當然也因為這樣我EQ挺高的吼?! 咦?? 
後來我們整台飛機的乘客被逆向帶到海關註銷出境紀錄...
當然也是在等待了大概半個多小時之後的事了
就是海關把今天從馬尼拉的出境日期劃掉,
沒錯~~就在那個張上面用原子筆畫兩槓...表示我們沒有出境菲律賓這樣><
然後再重新排一次隊~做一次跟昨晚一模一樣的動作!!!
當然昨晚是因為颱風取消班機,今晚是因為桃機塞車不能回國~~
這時候真的很想罵桃機跟政府...一條跑道想當國際機場><台灣是真的要加油一下啦~~
received_1055375007807506.jpeg 
received_1055357094475964.jpeg 
不過今天宿霧就幫我們安排了旅館~ 還提供泡麵給我們當晚餐這樣...
因為我跟我朋友吃素~他們還派人去溫蒂漢堡買沙拉給我們吃!!!糾感心了啦~~
當然這一天菲律賓的人們也沒因為台灣的颱風可憐我們這些無家可歸的人而變得有效率!!
我們一樣也是等到了一兩點才進到飯店裡!!!
宿霧安排的旅館是三星級的商務旅館,以廉航而言...我真的算滿意了啦!!
畢竟我還住單人房還有平面電視耶...

IMAG2159.jpg 

IMAG2161.jpg 

IMAG2156.jpg 
隔天的飛機是下午兩點的飛機...
說是統一早上9點會派大巴來接我們~~
早上8點45我才去吃早餐~~當然今天的三星比不上昨天的四星Buffet~~
但也令人滿意了啦!!不過聽我朋友說~~他們沒我這麼幸運
旅館說搭宿霧的旅客要吃早餐的時候被帶到另一個餐廳吃吐司配果醬><
同樣是人~~際遇總是有所不同啊^^
 到了機場~~搭機 登機 降落 都很順利~~我終於回到台灣這個美麗的寶島了

















































arrow
arrow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