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6293.jpg 
在贊詹前往大不里士的火車上,遇到一對母女...
他們一家三口一起搭火車去了一趟兩天一夜的輕旅行!!
因為伊朗的火車臥鋪包廂規定要搭乘只能同性別,
除非一個家庭包了一個車廂~否則只能男女分開坐!!!於是爸爸獨自一人搭乘男性車廂~
媽媽Mahya則帶著念小學的女兒跟我坐上同一間臥舖包廂..
.IMAG6274.jpg 
由於這輛車的終點站就是大不里士~所以一路上我很放心的直接躺下睡覺!!
伊朗的臥舖火車很舒服又很高級,不但有為你準備了洗好的床單,枕頭套和被套之外
還有很舒服的臥床!!要睡的時候只要把上方的座椅一拉~
就會變成四人房...除了有插座~有桌子之外~聽說有的還有附茶跟點心
IMAG6271.jpg 
可能台灣遇不到這麼舒適的臥鋪~所以我個人挺喜歡的...
伊朗當地人告訴我他一點都不愛搭火車~反而巴士讓他覺得更舒服!!
晚上到了就寢的時間~~我看在同車廂的伊朗女生們~紛紛把頭巾拿下來...
也恢復了我所習慣看到的就跟你我沒差別的一般人日常生活的打扮!!
冬天的火車上~~暖氣供給得很足~一點都不覺得寒冷...
當然我也睡了很舒適的一覺!!
IMAG6270 - 複製.jpg 
火車快到站時~同車廂的媽媽就趕緊把我叫醒~告訴我火車快要到了...
然後我們就比手畫腳的聊了起天來...雖然英文不是太好~~
但是他們仍然很盡力的表達出他們友善好客的一面!!我們也就開始在火車上玩起了自拍遊戲!!
就在火車停下來的那一刻~~Mahya突然邀請我去他家吃早餐...哈哈哈!!!
只能說就是心想事成嘛...哈哈~應該是說我的幸運女神又降臨了啦...
於是恭敬不如從命我只好就答應了...
當然~一個人旅行還是要注意安全的啦!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走喔(雖然我講這句真的很沒說服力)!!
在他們家吃了很豐盛的伊朗人家早餐~~ 因為靠近土東國土的關係!!
他們的早餐跟土耳其吃的的早餐很類似~麵包也從一張像薄紙的大餅麵包變成鬆軟好吃的厚麵包了~
配上伊朗的紅茶~~多虧他們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
下午~我們到市區逛逛!!然後回去學校接小女兒Pharis下課...
因為這樣我也進了伊朗小學參觀了~~讓我超興奮的><哈哈哈
IMAG6290.jpg 
伊朗小學生上課一樣是男女分班~男女分區~男女還分棟耶><
真令我大開眼界... 我問校長跟老師我可不可以進教室參觀~~
剛好他們在一間開放式教室上勞作課~ 小朋友們正在欣賞別人的作品...
IMAG6294.jpg 
而這間教室我想也同樣具有祈禱室的作用... 伊朗的宗教教育想必一定是融合在教育中了...
從小他們就會開始教可蘭經的經文教義內容~
聽說一直到大學學生都還會有可蘭經的必修課耶(當然這我問其他伊朗大學生的啦~)
也因為從小的潛移默化~所以想必他們對宗教的教育也是極其重視的!!
IMAG6291.jpg 
進了教室老師還介紹我給小朋友認識~~大家都圍過來看我跟我打招呼><呵呵
參觀完小女生的教室~~ 想去參觀小男生的教室....
但是校長說我是女生不能去男生那邊>< 只好在教室外面偷看....
剛好小男生上完體育課要回教室~~就魚貫的跑回教室!!!這就跟一般的小學沒兩樣...
這裡就是一個社區型的小學~學生不算太多~也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在旅行中可以看到當地人真實生活的痕跡讓我從旅客瞬間蛻變為旅人了~~
IMAG6292.jpg 






arrow
arrow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