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要啟程前往Salamanca,一早走到巴士站氣溫竟然只有6度,
不過10月份中的西班牙感覺並不會太冷~或許我對乾冷沒什太大的感覺~
但是巴士站距離城中心大約要走個10多分鐘吧~~
背著我的歐都納大背包走這段路剛好暖暖身子..不過上車時,就有的熱了
早上七點多,巴士站有一些小朋友等著要上學...
我才納悶,西班牙人睡得這麼晚...小朋友上學到底是何時呢?
此時答案不就揭曉了嗎??
到了salamanca時間也差不多9點多,
salamanca的巴士站離城中心可就更遠囉~~初抵時又不知道有沒公車可到
走了大概有20分鐘吧~~再加上迷路的時間(orz累慘了~~)
不過發現salamanca真是個名符其實的大學城,不只internet cafe多
便宜的tapas店和書店也不少,發現一家tapas一盤一歐,
而且都比我以往ˋ其他城市吃到的大盤得多囉..吃個兩盤就飽了~~真是太棒了!!

當然,我也發現了不少hostel...
不過憑著Avila information拿到的那本guide book 我找到一家不錯的pension,一晚才12歐
是個有對外陽台,還有張小桌子的單人房喔~
不過可惜的是,當我到salamanca的時候幾乎所有重要的旅遊參觀景點都在整修,
想去的博物館我根本就進不去....因為它還被稱為黃金之城的美譽我也無法一一參詳了,
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定的人類文化遺產的重要城市之一耶...

所以這次的salamanca站,簡直變成了我的shopping之旅~
為了往後巴黎的天氣要準備衣服,在ZARA買了一件毛衣 
因為來西班牙之初,只帶了一件大外套和幾件不太保暖的長袖上衣(還是姊姊硬塞進我背包的)
這幾天發現西班牙都有可能低溫到六度了,還真該為巴黎多準備準備
更何況,窮鬼一枚的我根本應付不了巴黎的高物價,更別說到了再買了
我也壓根不想揹著重重的衣服一路走~~所以就先在這買一點吧
發現在shopping的人還真不少,女人尤其恐怖啊~~
話說,西方女人還真的比較懂打扮...至少從小到老~~都有自己的穿衣風格

salamanca大學沒進去成,不過倒是去了貝殼屋...
把貝殼鑲在牆上的點子真不賴,還有大教堂,真不是蓋的...
進去時剛好有英語導覽團,我竟然迷迷糊糊的跟著進去參觀
也不知道要付錢...呵呵~~後來才發現自己賺到了一次免費的參觀
salamanca大教堂有分為新教堂和舊教堂
聽說是因為有人覺得舊教堂太破舊了,想要拆掉重建
不過另外有人反對,所以就決定保留舊教堂在旁邊再蓋新教堂
兩個都很雄偉,以至於現在的大教堂超級大的...
而Plaza Maryo甚至比馬德里的還漂亮 還大得多囉
當初會選擇來salamanca是因為它是歐洲第三古老的大學城
我想感受一下那種人文薈萃的氣氛,看看大學城...

沒想到!!!!不過salamanca整個城市的建築都十分具有古味,而且雕刻都很美
尤其是大教堂和salamanca大學的正立面雕有青蛙的那面牆~~
有些銀行的大建築,也都至少有上百年的歷史...
整座城市的感覺很不錯就是了...很有古城的味道喔~~

arrow
arrow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