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期待到巴塞隆納..從Tarragona到Barcelona我搭了西班牙國鐵RENFE
短短五十分鐘的路程竟然要價15.6歐~~不過沒搭過西班牙鐵路的我本來就坐坐看...
RENFE車上的服務真是沒話說,還發糖果耶!
我當初怎麼樣也沒想到...
到了巴塞隆納之後第一站到的地方竟然是--工業區
早在我相機從Malaga壞了之後~~我就急忙到處去問人
後來英國宮的專櫃小姐叫我到了大城市之後
再去找nikon相機廠商修理~他還很好心的抄了地址給我...
我一抵達巴塞隆納的火車站後問了i裡面的人~說要搭火車才到得了
我二話不說趕緊買了車票跳上火車~~沒想到
整個車廂裡都是當地人、連一枚觀光客的影子都沒見著...
下車後我仔細端詳了四周~~我發現我置身在一個郊區、
但是這裡離我要去的地方還差了十萬八千里遠~
相繼問了幾個路人都不知道這個地方、
最後來是賣樂透的老闆告訴我一直直走到很遠很遠的遠方、
再拐個彎就到了...當時相機壞掉的是真的把我逼急了

我竟然一點判斷能力都沒有~~早該知道那是製造相機的工廠~
怎麼會有人可以幫我修相機呢!!唉~
就在我真的步行了20多分鐘之後、
遇到一對正在午後散步西班牙老夫婦,
他們告訴我要搭公車才到得了,而公車站剛好跟他們走的方向順路
我們一面走一面聊,原來老夫婦很愛吃中國菜...還一直誇獎中國菜的美味呢~~
到了公車站他們一直很熱情的邀約我去他們家吃飯

不過~~我有要事在身,只好婉拒了^^
他們也不知道應該要搭哪號公車~於是就幫我問所有經過的公車
後來剛好攔下一輛公車~司機是老婆的朋友
老夫婦除了發揮很愛話家常的西班牙人精神之外
更是一再向司機確認要載我到我要去的地方~~我整個感動吶^^
也在這時候我發現會講一點西班牙文真的是有好處的
我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我會去或許真的沒人講英文的鄉下地方!!
等下了公車、我赫然發現我到了"五股工業區"哈~~又是交流道、又是大賣場的
等我找到英國宮小姐給我的地址之後,才恍然大悟是相機製造廠
不過,它竟然沒開~~隔壁公司的總機小姐說他們這裡應該沒有所謂的修理部
要修好應該要花比10天更長的時間吧!!我只好放棄~
買一台說不定比修一台還便宜...其實體會了台灣科技的迅速便宜
我其實心裡有點贊同她的說法~~當下我就放棄修相機準備繳械再買一台了~
她還很好心的告訴我搭L95的公車可以到加泰隆尼亞廣場...
搭公車到了市區都快晚上了、轉搭了地鐵才抵達我要住的旅館ideal~
不過這裡設計有點奇特,我住405~得先經過402、403才能到達我的房間
而且~浴室還沒有鎖...意味著可以兩人同時在浴室洗澡
哇靠...所以住這兒的那幾天我真的可以說是在洗戰鬥澡啊
當天晚上正好是萬聖節的夜晚,整座城市到處都有在慶祝萬聖節的party
我跟著4個美國女生一起去了pub~~有個pub有慶祝的活動
我在西班牙旅館遇到大部分的西方臉孔都是來party狂歡的...
半夜都還見不到人影、我要起床時他們才剛回來...剛好跟我作息相反、
不過也有少數是博物館控啦、或是純粹享受放鬆的樂趣的
不過在pub我才喝了幾口就微醺了~~還好跟其中兩個覺得無聊的女生先回旅館
這一夜、我睡得超熟的!!!在巴塞隆納好安心的感覺喔~~

                                                    
arrow
arrow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