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過多陌生的國度之後~你會發現!!
原來事實與我們所接受到的新聞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這裡絕對稱得上我搭便車搭最多次的一個國家了...
大家都說一個單身女生到伊朗一定很危險!!
但我仍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因為從未親身經歷過是很難看到事情的全貌~
每個人的經驗都或多或少也些許的不同~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自助旅行的關係!!
總會因為遇見的人事物而造就每一趟旅行的不同~
而在旅行過伊朗之後~我會告訴你這是我目前去過最安全的國家了...

IMAG1054.jpg 
在德黑蘭市集賣伊朗紅茶的老伯一杯招待的紅茶~
路人隨手就把他們正在吃的零嘴湊到我眼前只為滿足我好奇的觀望!
伊斯法罕的清真寺巧遇正在禱告的阿里夫婦~帶我回家作客還帶我到當地去買伊朗sim卡!!
更讓我知道~全身從頭包到腳包透透的伊朗婦女其實在家裡或party上穿得可不比我們露得少呀...
在卡尚的路邊~當我正發愁怎麼搭車回市區時~就時不時有汽車停下來問我要去哪兒~
也因此搭了好幾次便車!!!更不用說那些為了對我表示善意的公車司機竟然讓我搭了好幾趟不用錢的公車!
甚至我還住到阿布里士的當地人家裡只是因為火車上一頓早餐的邀約~~
而他們甚至連簡單的英文溝通都不太會~多虧他們我還有機會去參觀了伊朗當地的小學!!
才了解到原來~伊朗連小學都是男女分開授課的!!!
大家都會問我阿拉伯的男生不是可以娶四個老婆嗎?
但跟很多當地人聊過天之後才會知道在這個國家~要取第二個老婆遠比我們想像中的難好嗎??

對我而言~伊朗人比起土耳其人的好客而熱情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他們善待國外遊客的方式更是將親切和友善表達到了一個極致...
實在不像一般我們所聽到的所謂的邪惡軸心!!
畢竟~沒有和伊朗當地人相處過~是不會知道原來人性的友善美好可以被表達得那麼淋漓盡致的!








arrow
arrow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