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巴拉望的最重要原因就是因為地下河流,
到過越南下龍灣之後~發現這種景點很吸我的睛...
巴拉望有三個機場, 本島的公主港/北邊的小島科隆機場
本島北端的愛妮島機場(據說要買島上很貴的飯店才能搭到這個機場)
因為巴拉望本島是南北狹長型的島~要到地下河最重要的是要到沙邦~
距離本島的公主港大約1小時車程的地方...所以我當然是只能買公主港的機票了!!

到菲律賓的馬尼拉之後轉到菲律賓各地的機票是不貴的~
搭宿霧/亞航/菲航都有飛機從馬尼拉到公主港...
就像每個國家的首都都不怎麼好玩一樣~
馬尼拉的轉機我也不打算要入境去玩~但是...天不從人願!!
因為颱風加桃機跑道不夠事件~我硬生生的也在馬尼拉玩了兩天><
我想~或許是老天爺要讓我有多種人生體驗吧~~~這又是後話了

IMAG1385.jpg 
地下河基本上是公主港的一大亮點,
很多來公主港的遊客不論本國外國都是為了要來探訪這個地方!
但是...只要碰到暴雨就不能進入地下河!!!
而且~為了做到生態保育...地下河流一天限制780人進入!!
所以這是我少數在出國前就先訂好的行程><
因為九月末開始要進入旺季了...擔心我唯一一個一定要去的地方到時候會進不去
我在台灣就上網找了旅行社做tour的預訂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正常應該是1500peso的行程~我在網路上訂只要1150peso
換算成台幣大約是800多一點點~~包含從旅館來回接送到地下河/中餐/地下河的全部參觀...
http://www.asiatravel.com/ 從網路上是跟這個旅行社訂的~
後來發現他很多旅館跟行程都有做優惠促銷^^ 我朋友還來這訂吳哥的旅館!
如果是自己要去地下河不跟當地旅行團的話,也是可以...只是要先去買permit
我當初就是怕買不到permit才會在台灣先訂好行程!!!
也因為進入地下河公園需要許可,請一定要記得帶護照以免過家門而不入...

IMAG1429.jpg 

IMAG1430.jpg 
預訂參加行程的前一天因為公主港下雨,
聽說因為暴雨所以所有的地下河行程都被取消了,
前一天參加的人都擠到我們去的這一天...
要進入地下河要先搭船到國家公園,船是一進一出...有船回來才能有人上船
所以我們在碼頭等了快兩小時才有船可以搭
搭了20分鐘的船到地下河的國家公園入口處,
要再換搭12人一艘的人力搖船...

IMAG1478.jpg 
坐在第一排的人要有一個人掌燈~~因為基本上進入地下河之後...
是伸手不見五指的!!!船夫在後面搖船控制方向,一邊也幫我們做導覽~~
因為前一天有租機車到本田灣去逛逛~發現他們的船公司是有訓練有素的教育訓練的...
就連導覽介紹的內容都有一個很有趣的制式版本~~第一次去真的會覺得菲律賓人很幽默!!!
總長17-8公里的地下河,目前開放導覽區域只有8.2公里,
但是也夠令人驚艷的了!!會看到天然形成的石頭長得跟真的東西一樣!!
有一區被稱之為教堂,看得到瑪麗亞跟耶穌,還有蔬果區,肉區,動物區...
因為洞穴裡有很多蝙蝠,所以船夫還要求我們看到很驚奇的東西的時候不要說wow...要說mm
以免吃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蝙蝠大便><
這樣一看~其實菲律賓還算保護這個地方,

我們要進入地下河之前~就被要求不要喧嘩以免吵到夜行性的蝙蝠睡覺
整趟行程走完雖然不到1個小時,卻令我大嘆造物者的鬼斧神工!!!是個很值得參加的行程~~
和一般的種乳石洞體驗實在是很不一樣~~有機會真的要來看看這些特別的地方!!!
arrow
arrow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