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萊比錫...說是巴哈的故鄉,倒不如說是他離開人間的地方
出生在音樂世家的他,1685年3月21日生於埃森納赫城...
從小就接受樂師父親的教導學會拉小提琴,因為過人的音樂造詣
加上極佳的天份進入了學校當公費生...一開始只是演奏小提琴的他,
一直很想成為教會裡的風琴演奏師、後來如願以償成為安斯達特城的教會風琴師...
後來更成為宮廷演奏家...指揮宮廷樂隊~

也在此時期他愈來愈多作品問世...締造了遠播的名聲.
DSCN8097.JPG 

我因為巧合而來到萊比錫、F大哥的幾個同事剛從台灣到德國赴任,
他們請來了德國幾年的F大哥當嚮導帶他們到附近玩玩~~
因為德國特殊的團體優惠火車票、五個人(團體票)跟一個人的單程票價錢竟然是一樣的~
我就用很便宜的價錢去了萊比錫...
萊比錫跟德勒斯登的感覺不同,是個比較像大城市的地方...
火車站也大了很多~Dresden則比較小巧一點兒~
參觀了巴哈的博物館、他以前住過的房子裡留有他的一些展示品~
當然、因為是有他足跡的地方...也立了巴哈像!
萊比錫還有一個很有名的,就是曾在歌德的書"浮士德"中出現的場景
DSCN8120.JPG 
好就在這裡的一家餐廳~~我們也沒錯過這家餐廳...
這家有一點歷史的餐廳,牆上還都畫有浮士德書中的場景!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城裡的"行動香腸伯"~他的個人行銷手法很不賴喔!
在台灣我只聽過行動咖啡屋~而這個香腸伯真的很強~~
我特別透過F大哥的推薦來跟他買了香腸!!很有趣...
除了巴哈、浮士德之外...整個萊比錫是個很有創意的城市~
我想不用我多解釋~~照片可以解釋一切...
參觀城裡的咖啡博物館時看到的最具創意的一個長相奇特的杯子,
原來杯子上那是為了怕喝咖啡時鬍子沾得都是咖啡泡...
超人性化的設計~ cool喔!
在咖啡博物館還有水煙和一些服裝展示~~
這個城市挺棒的~~適合在這兒閒晃亂逛...
                                      
arrow
arrow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