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德勒斯登的我是完全的旅行機器人...不用想破頭安排行程,
因為等同於我的Homestay的F夫妻會告訴我那兒好玩、怎麼到達...
甚至連guidebook都沒有的我真的太lucky了啦!!幸運無比的遇到他們~~
我唯一的工作就是早上出門玩耍、晚上回家吃晚餐順便討論隔天的行程~
而我的遊玩路線全由F太太一手包辦、F先生會告訴我如何去、搭什麼車!!
每天早上F先生出門上班、F太太出門上課...我就是最晚出門的一個(大約九點多吧)

這天...正值周末F先生不用上班的日子、他先帶我到戶外溜冰場溜冰~
接著再去入口處有隻黃牛招牌的藝術村~~
在德國,很鼓勵家庭和團體的出遊行動,只要是親子一起交通或是門票都多半有優惠
我們去的溜冰場是不是公營的我不是很清楚,因為F先生有一張票卡,
每去溜一次就蓋一格...驗票的人可能以為我們是父女~所以兩個人只蓋一格...
從小到大沒去過冰宮的我只溜過四輪溜冰鞋、這次可是要真正溜冰刀耶~
F先生說好多人第一次溜都摔得四腳朝天~~不知道我是不是因為愛面子,
竟然連一次都沒有滑倒...在戶外溜冰的感覺很舒服、因為還沒到下大雪積雪的天氣
所以沒有享受到一邊下雪一邊溜冰的滋味~~但是戶外的溜冰場確實很棒...
溜完冰我們順路到藝術村(kunsthofpassage)去走走,F說黃牛的招牌就是它的入口~~
小小的一塊不起眼的牌子、第一次來的人說不定還找不到地方進入呢...
DSCN8219.JPG 
進入藝術村才發現這是個讓我大開眼界的地方,位在易北河右岸的新城區、
20世紀初還是一區破舊而被忽於建設的地方,直到1997才將他建設成嶄新的模樣
脫離了原本早已式微的煤炭區樣貌~~我有聽說這個區域一開始是因為早期政府
為了不讓當時的藝術家作亂、讓他們有地方可以發揮創作而不反抗而蓋的...
後來就演變為現今的藝術村...這個說法我還沒找到一個比較真確的版本~
但可以確定的是,這裡的藝術家真的很有才華,也很有想像空間...
光是從一道佈滿排水管的牆就可以窺知一二,這道稱為光雨庭的牆
在雨天就可以聽到因為排水而製造出如同交響樂一般聲響,
DSCN8209.JPG 
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如同非洲草原般場景的牆,
連猴子在嬉戲時抓出的皺折感都處理得維妙維肖~~我還會以為牆根本是畫布哩!
DSCN8202.JPG 
這裡處處充滿無限的驚奇~~~每個藝術家的巧思都讓我讚嘆連連!!                                                                                

DSCN8148.JPG 
因為這個街區附近有很多土耳其餐廳,所以看完藝術村我們還去吃了超好吃的土耳其doner...
有當地人的作陪才是王道啊~~從不同角度去了解一座城市真的很棒!
重點是~~我還看到庫德族的舞蹈...也因為這間餐廳讓我有了對土耳其的第一印象!!
以致後來去了那麼多次土耳其><


arrow
arrow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