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巴黎前往柏林時,因為easyjet的班機在4:40 am就得check in了,
所以我決定要在晚上搭最後一班的機場捷運到巴黎的orly機場,
也就是....生平第一次要在機場過夜囉^^
奧利機場到凌晨時,人愈來愈少...還有一些遊民~~
我和住在dresden的christine在機場聊了起來,
原來她跟我一樣是要搭同一班飛機到柏林,
在法國念書的christine會說德文、法文、英文...
這次是要回家給男朋友一個驚喜^^
因為機場有時會有一些遊民,
所以機場警察檢查起我們的登機證...
因為是電子機票,我甚至連文件都沒有印出來,
只是把登機代號記下來~~
還好christine幫我用法文跟警察解釋!!!
easyjet的飛機其實還不賴,只要網路訂好票
刷了卡~~記下代號就可搭乘...行李一樣限重20kg~我甚至沒印出機票來
相較於搭歐鐵~~我覺得反倒省錢!!

登上了飛機,睡了一下覺~~德國很快就到了...
從飛機往下看,一片綠的樹木間有著紅屋頂白牆的房子遍布著,
christine告訴我,德國每個城市都有一條河流經過...
所以也隨處可見有好多河流~~~
漂亮的德國景色讓我在此刻起就覺得不虛此行了!!

下了飛機,跟有朋友開車來接的christine道別後,
就往火車月台方向走去
在車站裡有賣咖啡、零食的雜貨店,看著德文寫出的咖啡...
總覺得英文的c就是德文的k...
而德文的標示也宣告著我已經在德國境內了!!
這個機場附近的車站月台是開放式的,所以就是看旅客誠不誠實了~~
當然火車上也會有車掌查票的啦...
上了火車果然過一下就有車掌來查票了,我發現~~
果然大部分的人也都事先上網買票...因為先上網買票價是半價啊...
火車上的座位是面對面的4人座,中間還有桌子~~
大部分旅客都在看書或報紙~~看到我一個東方臉孔都很親切^^
火車開著開著竟然就下起雪來了~~
我興奮地大叫...當地人都覺得我很好笑~~
我搭的高速火車抵達某一站之後還得換成一般的火車到法蘭克家附近的車站,
基本上,德鐵的服務很好~~因為我在網路上訂的車票
把車連接的時間都算得剛剛好~所以我還要有點小跑步才趕得上..
最後當然順利抵達目的地了啦~~而票價也連同從大站換到小站了~
所以我就不需要再打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