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名鼎鼎的蒙馬特山丘,是我到巴黎最想造訪的聖地...
在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最後出現的場景...艾蜜莉跟男主角約定的地方
就在這蒙馬特聖心堂下的廣場...除了想要到山頂上去俯瞰巴黎市區外~~
我也在這裡搜尋那些貼在地上箭頭~~或許也可以在這邊感受找尋箭頭的浪漫...
先搭了地鐵到山下的Abbessess站,跟我一同前往念藝術的人說,
這是很有新藝術風格的地鐵站...在巴黎屈指可數擁有的裝飾藝術地鐵站
我看了看出口的綠色鑄鐵,果然有幾許現代前衛的風格!!
而山下正是大名鼎鼎的紅魔坊所在之處,白天看起來並無甚麼特別之處
只是有著大紅風車的紅磨坊,很吸睛...我想入夜之後一定魅力四射!!
充斥著情色行業的店招牌一塊一塊的出現在我的視線範範圍、
大大的SEX和Video字樣、櫥窗裡一件件AV女優裝跟性感內衣~~
夾雜著不斷出現的霓虹燈管...我想夜裡一定是引人無限遐想!!
身為巴黎的紅燈區,這裡白天就很煽情~~晚上想必春光無限吧...

從山下往聖心堂的方向走去,要爬很多陡坡...
位在山頂的聖心堂,從我走的方向是隱沒在街道裡,完全看不見的
這個區域在古時候有很多座有名的磨坊、現在都一一的消失了~~
但除了山下的紅磨坊之外,迂迴的小巷弄裡其實還依稀看得到幾座磨坊
這些磨坊當時是真的有在當磨坊使用的功能...所以有好幾座風車存在著!!
我找到一座很美的風車、現在這些風車都不再使用了~~
到了山上、先是看到很多街頭畫家齊聚在一處,隨便找一個瞧瞧他的畫作
都美得讓人讚嘆~~ 很喜歡這些畫家在路旁作畫的感覺...
一整個讓蒙馬特的VIEW更風情萬種...
到了聖心堂,先映入眼簾的是那再熟悉不過的旋轉木馬~~
然後就是很多想跟你要錢或賣你東西的吉普賽人...
我逕自往聖心堂的階梯走過去,直接登上最高處~~欣賞整個巴黎景象
遠處的景色背雲霧遮蔽了,無法將一大片巴黎近收眼底...
但朦朧也不見得不美~~登上頂的氣氛就足以讓我陶醉了
階梯前方還有個街頭藝人在拉小提琴,裊裊環繞住我的樂音把巴黎景色襯得更美了!

聖心堂是當時普法戰爭時,商人們發願若能從戰爭中脫困的話,
就蓋一座空前絕後的大教堂來獻給耶穌之心...後來就稱為聖心~~
擁有圓形拱頂的聖心堂是東方的羅馬拜占庭式風格,
而如此的建築風格在巴黎也是獨一無二的~~
在無比湛藍的天空下、這座純白的大教堂更顯得出他純潔的美麗...
arrow
arrow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