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步在恆河堤岸邊...我從阿西河壇一路往最中央夜祭的河壇方向走去!!!
沿著河岸漫無目的地走只是想沿路看看當地人生活的痕跡,
試著從一點蛛絲馬跡來發現真正的印度式生活。
或者是說瓦拉納西式的聖城生活,瓦拉納西之於其他印度城市,有著獨特的魅力...
在恆河的流動下他也成為一座充滿靈氣的城市...
混亂但卻又平靜;髒亂但卻又聖潔...我想我在這座城看到內在與外在的驚嘆!!
信步往前走去不難看到河壇上總有三三兩兩的人聚集著的在聊天,
但全心浸淫在聖河中沐浴的虔誠信徒,不為這些嘈雜聲音所動...仍舊專注在他的沐浴儀式中,
那麼的沉著,那麼的自信...從他嘴角還隱約可以看到一絲滿足的微笑...
他用自己的身體在與恆河對話,那是只屬於他與河水間的秘密...
透過沐浴儀式,他似乎用自己的身體將過去曾經經歷過的好與不好都傾訴予這聖河了...
太陽光下猛地一看似乎除了河水的波光粼粼之外,還有一股光芒籠罩在他的身體,
在這裡的所有人彷彿除了當下自己正在做的事之外,一切不論是時間或是空間都是靜止的。
這兒的氣氛很容易讓人探索自己內心深處,
不難猜想為何世界上慕名而來此地靈修者如此地為數眾多了,
一位當地人打扮的以色列人在河壇邊坐著,就看印度人在河邊玩起了橋牌..
因為好奇心使然,我也就坐在他身邊靜靜的看著這場牌局,
他已經在瓦拉納西住了一年了,每天就在這河邊閒晃,有空就去學學瑜珈...
他說他十分享受這裡的氛圍,內心總是覺得很輕鬆很寧靜很祥和~~
很常見到在印度帶超過半年一年的旅行者~~尤其是瓦拉納西...
或許跟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裡的女主角一樣,
他們都是來這裡尋找屬於自己內心深處的平衡的...坐了一陣子...我向他告別獨自往前走

這實在河邊突然傳來一股悠揚的樂聲...
我興奮地探頭探腦地想尋找音樂的來源,就發現了三個年輕人在河邊彈唱!!!
禮貌性的問過可不可以拍照,他們很靦腆地願意讓我拍一首曲子...
看來恆河似乎除了激發靈性之外,也能激起人們對於的藝術的靈感呀...
即使已經離開印度的旅行幾個月了,但我仍時不時很想念這天的恆河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