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冰天雪地是這種感覺啊~~特地從dresden搭了車到altenberg就是來感受看雪的fu!
從我抵達dresden就開始看到有飄雪的情形...一般而言都是一片片如柳絮般降下的雪花~~
離街上都佈滿雪還有很大一段的差距為了滿足我賞雪的心願...
我決定要前往altenberg去賞雪^^當然~~因為altenberg在山上開始有積雪了,
距離可以滑雪的程度還不到因為新雪堆積的厚度還不夠深~想滑雪還是有困難在!
不過若只是賞雪~~那倒是綽綽有餘了...
為了怕整雙鞋在玩完雪之後就報廢,我選擇帶上了雪靴到雪地裡去!!
altenberg一向是有名的滑雪勝地,在冬天可是熱門的戶外運動場地呢~
不過還不到滑雪的時候~~所以我見識到了沒甚麼人的小鎮風光,DSCN8241.JPG 

DSCN8242.JPG 

前一晚在準備出發時,還特別上網看了webcam~看看目前積雪的程度
我發現德國很多城市都有這樣的網站,
遊客可以上網透過網路攝影機看當地的天氣概況!
這種線上看積雪程度的webcam對旅遊的人來說非常有幫助!!
搭了公車到altenberg~~花的時間不長~
一路上經過道路兩旁的樹木也開始從一片蓊鬱的綠隨著愈來愈接近目的地而變成堆滿積雪的樹木
抵達之後,我想每個很少見到雪的人都會開心的大叫吧!
!DSCN8254.JPG 

DSCN8240.JPG 

這天天空不斷飄下一片片的雪花、我下了車連忙換上雪靴直奔滑雪場~
當我跨入滑雪場的時候,才知道雪積得多深...
大概都到我膝蓋的高度了我一往前踩,整隻腳就陷在雪裡了...
這時才真的恍然大悟為什麼大哥堅持要我帶雪靴來對於只是來玩雪看雪的我而言、
這雪也有點積得太深了吧!!我把一旁的木頭凳子上的積雪撥開、
自己用手去丈量雪的高度~~媽媽咪呀...雪還真是有點深~
整座板凳幾乎就快淹沒在雪堆裡了...
這樣的一片銀白色大地除了寂靜就是寂靜,因為天冷也沒有甚麼人煙~
.DSCN8244.JPG 
感覺上好像畫面就這樣靜止了整片銀白色的畫面裡,最顯眼的就是漆成亮紅色、亮黃色的房子~~
我在雪地裡獨自玩了一會兒(這時還真希望有人跟我一起打雪仗)
就看到遠方的車站裡剛放學的小孩隔著不同的月台在互丟雪球!!
夏天和冬天來一定景色差很大吧!!不知道夏天會不會見到滿山滿谷的草地或是花朵呢??


arrow
arrow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