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403.jpg 

舊城區的sultan ahmet區是伊斯坦堡觀光客聚集的地方...

白天夜晚總是人潮眾多!!於是趕了個大早要去藍色清真寺...想避開恐怖的觀光客人潮!!
走出旅館在清晨的街上, 我還遇到一個想跟我拍照的土耳其人!! 
伊斯坦堡到處都是想跟我聊天的人...我的旅館剛好在藍色清真寺正後方的旅館街上。
我告訴他我要先去藍色清真寺明天再去聖索菲亞教堂,他跟我說要先去聖索菲亞...
因為下午人多~明天星期一又休館><
因為這位土耳其男一路跟著我聊天,幫我拍照又跟我一起走到聖索菲亞大教堂!
還說要跟我一起進去幫我介紹!!!我拒絕了他得好意~獨自先走進了聖索菲亞!!!

進到聖索菲亞大教堂~~裡面有一部分的圓頂在整修,
之所以他會那麼舉世聞名就在於大圓頂...而在拜占庭時代他又化身為世界上最大的教堂
後來被土耳其人征服之後又搖身一變成為了清真寺!!!增加了喚拜樓的建築><
總而言之,他是是基督教大教堂,又是伊斯蘭教的清真寺!現在則改為博物館!二樓常會有畫展的展出!
所以在蘇菲亞大教堂裡面看得到寫上阿拉真主,伊斯蘭教先知們和哈里發(就是皇帝)名字的巨大裝飾品掛在牆上,
而主殿裡也掛著聖母聖子像,很神聖!很少能在同一個地方兩個宗教的東西是共存的!!
後來我在印度德里附近的古特柏高塔也發現了佛教和印度教共存的建築...
聖索菲亞是個十分令人心中感到平靜的地方...我以後一定要再到這裡看聖母瑪麗亞!!
登上二樓更能看到聖索菲亞的壯觀~~在這裡育見了旅居加拿大的北京教授老夫婦!!
退休後~他們倆位獨自到土耳其自助,還去了我根本聽沒聽過的溫泉小鎮住了一個禮拜~~
從二樓下來~看到一行旅行團對著一個東西指手畫腳的...
原來是牆上有一個銅做的東西,中間有一個洞!!
他們的導遊解釋說如果把大拇指放在動的中間,其他的手指如果能繞著這個洞轉一圈
好像就會有好運氣,還是表示你會再次回到這邊的意思!!
我看大家玩得很高興~也去給他轉一圈看看...哈哈哈

從聖索菲亞出來走到對面就是藍色清真寺了!!
一進到藍色清真寺的中庭~~我就遇到一對敘利亞來的母子!!!
媽媽很慈祥的說要跟我一起拍照!兒子則很靦腆地幫我們照相~~
後來又遇到土耳其一家人出遊~~有好多個小孩子...
小孩子們對我超好奇的~其中有個小男孩一直看我~~
我要跟他合照時他又十分害羞!!超級可愛的啦!
後來他們全家人輪流跟我拍照~搞得我跟人型立牌沒兩樣><哈哈
藍色清真寺有分一般民眾跟觀光客的入口...觀光客的入口其實是在背面...
要進入就要脫鞋~女生也一定要披頭巾把頭髮圍起來...
但他們貼心的準備了裝鞋子的塑膠袋~若女生沒有自己的頭巾~他們也提供頭巾供你短暫使用!!
從藍色清真寺背面看他,一樣雄偉而且有靈氣之美~~我實在太愛她了!!!各式各樣的姿態都讓我迷醉呀...
清真寺內部其實扣除嘈雜的觀光客之外是很神聖的~~
我還在裡頭落淚了~~真得是個有靈氣的地方!!!
我想阿拉真主一定也在裡面為了遠道而來的人祈福,也為清真寺裡頭來來往往的人們祝禱!!!
一直很嚮往文化融合交雜的地方...所以光是坐在藍色清真寺裡面就讓我超感動的了~~~~
最後要離開土耳其的那一天~~我還來這裡坐了半天!!!想再多感受一下藍色清真寺的靈氣...哈哈

arrow
arrow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