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96.JPG 

這次釜山其實從頭到尾我只排了兩個行程所以我就隨便走,
一個是甘川文化村,是當地政府為了帶動貧民窟的發展~~
於是找了藝術家把當地的房子都漆上不同顏色...畫很多壁畫...
讓他變成了一個觀光景點...
就連韓國人自己也都會趁假日前來玩喔!!
真的最好避開假日時間去可以很悠哉的在小巷弄間漫步...
我習慣到當地一定要先去我最想去的景點~~
因為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留下遺憾當然很美,但我不希望我的遺憾會是最想去的地方><
所以每次一抵達一個國家或城市,第一個景點一定是我最想看的!!
後來發現釜山總共有三個壁畫村~ 然後我三個都去了><哈哈哈~
DSC_0655.JPG 
因為交通的關係~甘川就在南浦洞附近兩三站的地鐵站所以我就排為第一站...
廉航開航有一段時間了,到釜山的台灣人也愈來愈多!!
甘川文化村在網路上可以找到的介紹也蠻多的,
我這次等於不帶攻略去旅行...僅把要去的地方交通大概查好稍微看一下~
連書也沒帶,也沒辦上網的SIM卡或WIFI蛋之類的....完全想走隨興路線!!
當然~第一天一到南浦洞我就不知道我旅館在幾號出口~~
是因為我的朋友剛好在我網路有通的時候告訴我要走7號出口...
不然我又要陷入無止盡的迷路中了><
DSC_0670.JPG 
釜山的地鐵是以一段票/兩段票計價的,搭10站以上要1400韓圓,10站以下就是1200韓圓
我想下午可以去海邊的海東龍宮寺,晚上再去西面吃晚餐逛逛再回到南浦洞...
所以我就買了一日券4500韓圓,只要搭超過四趟地鐵那買一日票最划算(一日票不包含公車喔)...
尤其像我很容易走錯路的,刷錯方向都還不用怕...
因為釜山地鐵跟台北捷運不一樣~不同方向的進站入口是不同的所以有一日票我實在很安心!!!
我很常刷錯之後,再刷出站走到對面><哈哈哈...
要去甘川從南浦洞搭兩站地鐵到土城站再轉公車就OK~
我跟一群一群的韓國人在同一個地鐵站下車!
從他們的言談之中得知他們也要去甘川文化村
(當然他們是說韓語這時不禁要感謝中華文化的博大悠揚~~韓文很多都是從中文變過去的嘛),
於是就跟他們走了同個方向...往遠方的山上看過去就看到那些彩色房子了!
看到公車站牌的瞬間我就很開心的飛奔過去~~
就在當下剛停下了一台公車車身上寫著大大中文字的甘川文化村...
於是我就拋開那一群一群的韓國遊客上了公車!!!
公車上的站名都是韓文...鬼才看得懂><我也不知道要在哪兒下車....
只好假裝鎮定的看著車外的風景~~記得網路上說要搭20分鐘左右才到得了!!!
公車開始無限得走上坡...我就知道應該是在路上了...
因為網路上看照片他就是一座小山城的感覺,
層層疊疊的彩色房子因為山坡的關係,更顯得小巧可愛!!
果然到了甘川文化村,就很明顯有一些遊客...路上也有做一些公共藝術的彩繪壁畫...

DSC_0812.JPG 

DSC_0852.JPG 

完全不用怕找不到>< 一下公車就有一個大地圖告訴你哪邊是遊客中心...
下車的公車站往前走一點點的下坡處就是可以俯瞰甘川全景的區域了,
如果一下車去看這沒有人擠在一起拍照~還是先去為妙!!
韓國跟台灣很像~到了周休二日遊客會湧進各大觀光勝地的啦!!!
最有名的小王子與狐狸都大排長龍~~我只好拍拍韓國人的背影..呵呵
DSC_0698.JPG 
甘川的遊客資源規劃得挺不錯的~有一本甘川文化村的路線圖跟本子,
拿著這個本子可以到他們設的各個點去蓋集點章, 

DSC_0591.JPG 
其中還有兩個地方是有免費明信片可以拿的喔...一張明信片如果賣1000韓圓
兩張明信片就等於那本集點路線圖的錢了!!! 
其實一開始為了蓋章~我在彩繪村的甘川象徵物"魚"的面前走來走去!!
就是找不到蓋章的地方...後來索性亂走放棄蓋章,
遊客中心的小姐把蓋章的地方一一圈起來畫了一條路線給我,
說走完這個路線大約是1個小時左右...但其實我很悠哉的逛也晃了兩三個小時!
其實是坐在路邊看阿伯種花甚麼的~~~~
DSC_0631.JPG 
在路上也看到了一群小學生拿著手冊去集點...他們蓋章的速度實在是比我快多了!!
老師帶小孩來這種地方請他們集點真的是不錯的活動,
老師唯一的工作就是在咖啡廳等小朋友完成章的蒐集就好嚕...真是輕鬆的工作!
在光之屋看到一個藝術家的作品~~這一站也放了集點章...
看到一些遊客只是進去蓋了集點章,
連藝術作品都沒來得及欣賞就急忙離開了!!
我不禁在想~~現在真的很多人到了這些景點只是為了集點蓋章跟打卡嗎?!
他們來這邊到底是為了悠閒,休息,多看多走...
還是只是為了在他們的人生旅途中累積一個曾經去過的地方的數字?!
DSC_0686.JPG 
我有點疑惑也不禁納悶這些人的人生旅途中似乎正在忽略一些美好的事物~~
人生似乎不是只有追求某些事物~~~
而是在追求這些你所嚮往的事物時的過程帶給你的成長跟收穫,
因為這些過程往往造就一個人更多...我想起了gossip girl中的一段話
How far we've come from who we are...
DSC_0705.JPG 
冬天的山上風很涼,我的心卻很悠哉的看著這些來往的人們...
我一邊走一邊慢慢的欣賞韓國民宅巷弄間的曬衣場景,旁邊兩隻貓在慵懶的休息~~
想起小時候住在鄉下我們家的衣服也是這樣曬的!!
小時候家裡也養了一隻生產力很強的大黃貓,
發現在釜山竟然喚起了我小時候那種鄉間生活的質樸感!!
下坡的轉角處~一個平常人家裡大叔和阿珠媽正在種花,
他們家的門口還放著主人名字的牌子,因為是我看得懂得漢字...所以格外親切!!
我發現很多韓國人的家門口都會放主人的名字掛牌~還滿有趣的!
我領悟到這就是我旅行喜歡看的東西!!!看看當地人在做甚麼,跟我的生活有沒有甚麼不同
為什麼他要這樣做之類的...看著看著自己會有很多生命和生活的感觸油然而生...
看著這些生長在不同時空背景的人們努力的生活著,
這樣就會更有勇氣往下走~朝自己的方向前進!!!
DSC_0622.JPG 

arrow
arrow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