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感動往往不在於你去了哪,而在於你遇見了誰!!
DSC_0343.JPG 

2015的最後一趟旅行,在釜山待了四天三夜!!
其實韓國一直以來都不在我的旅遊名單裡,
所以去之前也沒有太大的興奮感...
原本今年六月份跟朋友要去首爾~但因為MERS所以取消了!
後來買到很便宜的威航釜山來回機票2692...想說去國外慶生好了這趟旅程因此才成行的
去之前為了好好吃東西;好好跟韓國人玩跟聊天,
惡補了幾天韓文,因為不管你去哪只要你懂一點當地語言當地人都會對你超好的!!!
就這樣~我連續K了幾天韓文...後來我想可能是我的誠意感動上天,
所以我旅程中都遇到超好的人^^哈哈哈~

第一天晚上一到南浦洞(人稱釜山的東區),我的台灣朋友已經在我訂的那家旅館等我了!!
我們沒事先約就想說有緣自會相見,我只跟他講了我第一天訂了哪家旅館~~
沒想到一到釜山~我的手機竟然還可以連上公用wifi...
他傳了FB訊息跟我說在我訂的那家旅館等我吃晚餐呀!!
到了南浦洞捷運站~~一出7號地鐵出口我就感受到濃濃的聖誕氣氛了...
DSC_0462.JPG 
整個燈海綿延在整條大街上,讓我聯想到土耳其伊斯坦堡的獨立大街<還是超想念伊斯坦堡的>,
每個城市都有這樣一條大街,而釜山的逛街人潮就在這條大街上嚕!!
在地鐵出口附近的停車場問了管理員~他很快的用他的手機幫我找到了旅館的位置,
首發接觸韓國人就遇見一個很好心的韓國先生,人很客氣還跟我說英文告訴我怎麼走!!!
(重點是要問對人啊,來逛街的人不一定知道所以千萬不要問在地鐵站外東張西望等人的人...)
旅館在地鐵出來不用五分鐘就可以到的了的距離,又是在鬧區...我可以很晚再回家都沒關係!
這是我選旅館的最重要條件~~Location!Location!Location!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到了hostel發現旅館裡還有腳底和小腿的按摩機... 對於一天可以走五萬步的我簡直是天堂啊~~
飛快的check in完, 趕快放下行李去吃飯!!!
DSC_0492.JPG 
一走到大街上,就看到琳瑯滿目的聖誕燈飾,還有好幾棵許願樹...
上面掛滿了大家許下的心願...我心想我也要找時間來寫一下我的心願掛上去!!
卻沒發現我的行程都是早出晚歸~幾乎沒有遇到在發許願卡的人呀><真是殘念!!

台灣的部落客真的很強~朋友上網按圖索驥就找到了一家很划算小菜吃到飽的韓式豆腐煲...
這一餐大概是我在釜山吃得最貴的一餐,7500韓圓...合台幣大約210~220左右!!!
但是真的吃得很滿足啊...吃完這餐我大概飽到隔天中午囉><
完全豐盛的小菜吃到飽~~託我朋友的福...

DSC_0314.JPG 

DSC_0315.JPG 

DSC_0317.JPG 

韓國泡菜,炸地瓜,辣炒年糕,涼拌小菜,蔥煎餅連粥都有嚕!!
幾乎所有該吃到的韓式小菜我都一站式吃到飽了><哈哈哈
不得不說韓國炸地瓜還有蔥煎餅真的太美味了!我超愛的~
這家店的櫃臺先生人很好~吃完飯還跟我們聊天聊了一會兒他說今天是釜山近來最冷的一天!!

DSC_0310.JPG 

DSC_0316.JPG 

DSC_0319.JPG 

DSC_0324.JPG 

我聽完龍心大悅,因為我實在太愛寒冷的天氣了^^ 吃完飯接著我們開始去聖誕大街閒晃...
看到巨無霸聖誕樹就不停拍照按快門...就在這時我遇到了全釜山最搞笑的人~就是50%先生~~
後來陸續發現只要有新店開幕或是促銷,韓國很愛找在店面前聚眾的表演者...
這位50%先生是用rap在攬客...他中韓日英都通>< 完全大勝!!!
他看到我在拍他還用中文跟我說""進來看一下""我超級HIGH的!!

DSC_1132.JPG 

DSC_1128.JPG 

在聖誕大街上真的可以一直拍照一直拍照~~超有趣的!!!
真心覺得在耶誕前夕(11月底到聖誕節)去日本跟韓國會很開心!!!因為聖誕燈飾真的無敵啊^^
我們一邊拍一邊走一邊閒逛,不知不覺走到了BIFF廣場,號稱釜山電影節的場地!
DSC_0373.JPG 
後來邊走邊逛果不其然看見了各大導演們的手印在地上~
就跟香港維多利亞港地上的演員手印一樣,只是這裡的式導演的手印.

DSC_0384.JPG 

DSC_0389.JPG 

在手印街上擺攤的是釜山算命一條街,後來我們在西面也發現了更豪華的西面算命一條街喔!!
這附近就是很多小吃攤林立的地方,有很多甜點,辣炒年糕,韓國黑輪攤,跟炸物...想吃甚麼真的到這就有><
可惜我們已經吃到肚皮都快撐破的地步了~只好先物色幾家好吃的東西,等明天再來吃嚕!!!
DSC_0304.JPG 
在回旅館的路上,我們遇到了一群日本大叔瘋子,
就像Mr. Children的那個中年大叔都懷有音樂夢的MV一樣,
這群日本大叔在耶誕大街上彈著吉他一起唱歌...超級有感覺的...
接下來...我很快就加入他們了!!哈哈哈~然後就一起唱唱跳跳~當然唱的是日文歌~~
大叔們看到我在拍照攝影還不斷擺出搞笑姿勢來跟我打招呼~超級有趣的!! 
他們還有專屬的攝影師,幫忙他們拍照跟錄影...
唱完歌之後~~他們還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喝酒!!我們默默的說了再見就狠心離開他們了><
沒想到在釜山還能遇到如此HIGH的日本人...天下還真得是無奇不有!!
但稍微逛逛復進馬上就見真章了,原來耶誕大街附近的小巷有燒烤一條街和酒吧一條街,
酒吧一條街不乏日本居酒屋的啦!!所以日本人當然就不難見到...

DSC_0446.JPG  

DSC_0449.JPG 

去之前就在網路上看到了全家賣的LINE飲料~所以就把LINE飲料列入必買的口袋名單...
於是我就去了C&U就是所謂的全家便利商店!!!
果然...滿滿的LINE飲料^^有各種口味和各種圖案...連杯子外面的隔熱紙都是LINE圖案!超開心的...
要買就挑你想要的口味的飲料,如果是冰的飲料就會給一個裝滿冰塊的透明杯子,把飲料剪開倒進去~
在加上可愛圖案的隔熱紙!!!就是一組好喝有趣的LINE飲料嚕!
第一天到釜山就充滿歡樂~我想好的開始就是旅行成功的一半啊...

DSC_0417.JPG 

DSC_1207.JPG 

DSC_1208.JPG 

arrow
arrow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