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羅馬帝國遺跡留下的塔拉戈納,
因為在羅馬帝國早期曾為Hispania Citerior的首都,
所以現今也留下很多考古遺址...
到達Tarragona後不知道怎麼才能走到市中心,
問了在路旁的當地人,他說著說著(指了指地圖)
就把手上的地圖送給我了~親切的西班牙人比比皆是啦^^

Tarragona有一項很有名的傳統就是所謂的El Catells疊人塔,
會來這個城市也是因為這個,
不過不幸的是我去的時候看不到正在舉行的活動
只能去看看博物館過過乾癮而已...
Castells疊人塔其來有自,從前在這附近有座叫Valls的小鎮,
每當有節慶活動時,這裡的村民都會跳一種慶祝的舞,
稱做"Ball de Valencians"因為舞蹈最後結束的時候,
舞者就要疊成一層又一層的人體疊羅漢...至少要疊三到四層樓高才可以^^
一直過了很久,後來演變成為在加泰隆尼亞地區的一項特殊傳統~~
很多不同城市的人到了節慶時會聚集在這裡來參加比賽...
看哪個隊伍的人可以疊越多層、疊越高的就表示最厲害~
通常最底層的都是男人、到達最高層就會有
小朋友從第一層一直往上踩著一層又一層的人往上爬到最高點,
而參加這項活動的人都會穿上紅衣白褲~或不同顏色的上衣和白褲子~~
讓我聯想到奔牛節的紅衣白褲...這是不是一項傳統呢??
我走到市中心的路上就看到了一座很生動的El castell雕像紀念塔,
在雕像上除了看得到正在奮力往上爬的人之外,
還看得到正在一旁觀賞的假人...找到了旅館之後,往主廣場的方向走去
這裡的plaza不像在Malaga的廣場那麼有人造的Fu~
我發現有超多人一起在玩大約10*10 15*15的超大型Bingo...覺得很有趣

正逢星期一是各博物館的休館日~~我就走在街上閒晃...
不過卻遇到一個奇怪的男子~~
他看到我一個人在街上遊蕩就跑過來跟我聊天,
他雖然不是正統西班牙人,但在這個城市生活很久了~對這裡很熟
說要當我的導遊跟我介紹這個城市...我看了看天空,
雖然已經下午七點了,不過天色還有點亮...
我想只在大街上走走看看應該是無大礙就說ok.
這個人一路跟著我,一開始還真的有大致跟我解說了一下附近的環境
後來當我走到一處可以遠眺古城遺跡的地方
往下眺望那在歷史中留下美麗的遺跡時,他也就在我身旁一直盯著我看
我告訴他底下的城很漂亮時,他就說我也很漂亮...(靠~我心裡警鈴大作)
這時我就想要擺脫他了,我告訴他說我已經跟我朋友約好時間要一起出去
要跟他道別了~他就一直叫我留下...而當我發覺真的不對勁時,好像為時已晚~~
他一把握住我的手,給了我的手一個kiss...
我心想親手也沒甚麼大不了,不要有在更進一步的動作就好
而且真的在大馬路上他應該也不敢對我怎麼樣吧!
說時遲那時快,我的手被他用力順勢一拉,我人就整個被他抱住了...
當時我真的嚇壞了,一心想要掙脫~~不過他很高大的身軀整個把我困住
(我站起來大概還不到他肩膀,我想他大概有190公分吧)
接著就開始對我亂親亂摸一把...我開始大叫救命~~
路邊雖然還很多人在散步,就是沒有人看我一眼耶!
(我很納悶..因為大概就兩步的距離這麼近~難道會是聽不懂英文?)
還好我突然想起西班牙文的救命怎麼說~我用力一喊
可能他突然嚇到我用西班牙文說救命吧...
他愣了一下...我趁他愣住的那一剎那掙脫他~~趕緊跑了
這是我第一次旅行覺得恐怖到流眼淚...驚魂未定的我手都發抖了起來
在跑回去旅館的途中~~我很怕他又跟著我,所以一路亂繞...不敢直接回旅館~
剛好看到有一座教堂,我就走了進去~~剛好正是舉行晚禱的時間
我趕快鑽進去裡頭找了個位子坐下,跟著裡面的人一起禱告唱聖歌~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宗教真的有慰藉人心的力量...雖然手忍不住發抖起來~
不過我就跟著在裡面聽牧師講話、唱聖歌、甚至還去領了聖餐~~
後來禱告結束之後,牧師跟大家說要跟在左右、附近的人打招呼...
就一直到有好多老先生、老太太來跟我握手,這之後我才覺得真的安心下來!
走出教堂之後就好了耶...
繼續在Tarragona閒晃~只是有點擔心又遇到那個人就是!
後來我覺得這整件事也是自己太過不小心,
沒有防備心才會造成的...

唉~~還沒見識到Tarragana的美麗就被嚇了一大跳.. 
arrow
arrow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