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837.JPG      

歐洲~~街頭藝人隨處可見,是很稀鬆平常的一件事...
雖然在馬德里或其他歐洲的城市都會看到很多街頭表演
但我從沒見過一個地方的可以像las rambls的如此蓬勃有生氣

這條馬路上真的可說是世界上競爭最激烈的街頭藝人表演區...
短短兩三步的距離就會看到各種不同型式的表演~
愛嚇人的、投錢就動的、武術表演的、跳舞的、惡作劇的、
作畫的、超胖的、音樂演奏的、只是雕像的、被風吹走的、
什麼各式各樣的都可以在這裡看見~~我還看過小型戲劇表演的哩!!

我很訝異"創意無限"這句話在這裡是可以被映證的
當我看到被一大群人圍起來的街頭藝人時我都會很開心的為他們喝采~
也在心裡暗自得欽佩起他們的創意和耐力~~
聽說一個街頭藝人的表演是可以賺到荷包滿滿的,
但是一整天這樣10小時甚至更長的12小時的戰力或是耗費體力、
我想那也是超辛苦的一件差事~~更不要說當他們卸妝時的戰鬥了!!
我住的旅館附近、最有人氣的就是胖女士的表演了~~
金髮濃妝的可愛胖女士很會跟大家打招呼、裝熟~
所以大家都很喜歡他的表演...幾乎一經過一定非要跟她拍一張照不可^^
一早我出門時(大約8、9點左右)就看到他和他的大道具了~~
超誇張的兩大瓣屁股、繽紛假髮、和胖女士才穿得下的超大size服裝
到了晚上9點我回旅館時、胖女士還很親切的在跟路上行人打招呼!

單人表演有時還不夠熱鬧、就會有假道具來做輔助~
騎著單車的老爺爺和骷髏...只要一投錢老爺爺就會賣力騎單車
骷髏人還時不時的發出逗趣的怪聲音~~
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個很兇的煤炭工人、只看不投錢他可是會生氣的喔~~
吹笛子的公主~~這個比較受小女生歡迎...我還以為吹笛子就會有蛇跑出來勒!!
嚇人道具廂也用上的~~是藏在箱子裡的人~~
一旁不起眼的箱子,只要有人經過就會有人從箱子裡面起來嚇人...
超多路人被嚇到~~真不知此時到底要不要投錢給他??
除了動態表演之外、我想像不到的就是體操特技表演了~
雙人組強壯肌肉男實在很厲害...各種角度的組合都輕而易舉的完成
好像在表演mission impossible一樣...很震撼的表演^^
表演當中大家都很聚精會神的去看呢~~一完畢眾人就會大喊bravo!
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就是短劇的演出了...一隻小蜜蜂一直跟人玩躲貓貓遊戲..
我沒想到街頭表演還可以用短劇的方式~這倒是開了我眼界!!
音樂表演倒是在las ramblas比較少看到、在大教堂附近的廣場比較多...
全身掛滿水果的水果人~我覺得好像比較受美國人親睞...
或許美國人覺得掛滿水果比較滑稽吧~~我也覺得是蠻滑稽的!!
用油漆作畫在西班牙好像蠻有名氣的、我已經看過好多都是這樣的表演賣畫
作畫的人手實在是巧奪天工啦^^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弄出來的...
我心目中的前三名
對不起~~要頒給馬德里的單人國標女舞者(因為假人的男舞伴實在太有創意了)
有看過的人就知道為什麼了~~我印象最深的是她喔!!
而且她舞真的跳得好~~人又美又性感的...我一定要頒獎給她啦^^
對不起...我沒有照片(我的隨身硬碟後來壞了,有人要給我圖嗎??)
再來就是全身被風吹到頭也變爆炸頭了、衣服也被吹得東倒西歪
傘也開了的黑衣男子...路上無風的狀態下還可以這樣搞~~
ps.地上的樹葉也是他搞出來的喔...很周全吧^^
老兄的創意我真的是很欣賞耶^^(他是有用小道具輔助的啦...高招)
最後就是第一名我真的還是會頒給武術二人組....有些技巧我覺得真的太不容易了
非人哉的表演方式...這樣真的不行啦~~一定要頒給他們^^

最後ps一下巴塞隆納其他地方的街頭藝人
最後再補充一些巴塞隆納其他地方的街頭藝人...
在四隻貓餐廳附近的音樂表演...一個年紀不小的樂隊(讓我想起Mr.children的MV)
還有大教堂廣場的樹人女生...就是演一棵樹啦^^
另外有一個很奇特的~就是吊著一排大型假人...只要音樂一演奏人偶就會動的
好像是用線來操作的...也是有一點妙的啦
arrow
arrow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