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147.JPG
一直以為大漠風情除了風土悠揚之外,人豪邁也是一點!!
但殊不知貴為絲路上的古都,這裡的人多了一份有禮...連我都不禁懷疑我是不是來到大陸這個國家了!!
聽說在古代第一熱鬧是長安的夜市,第二熱鬧就是敦煌的夜市了...
身處於絲路上的入出口城市,重要地位可見一斑~這座邊陲城市占了極重要的通商和政經地位!!
或許因為身為古都~敦煌人特別多了一股大陸人沒有的彬彬有禮!!
而西安這座六朝古都更是毋須再多言了...
第一次在大陸被人撞到有人會說對不起還問你有沒有事的,大概就在這兒了!!
西安 敦煌 嘉裕關 蘭州 不管哪兒...
都有異域之情,或許在各色人種混雜的私路上,兼容並蓄便是特色...
目前為止去玩大陸還有對人的懷念感的...
我想之後的絲路行一定會讓我永生難忘!!
IMAG3783.jpg
條條大路通羅馬
處處有路透長安
對於剛結束羅馬行的我,
似乎這時候更適合造訪西安這座千年老城...?
數不盡的繁景盛世 位於東西的兩座城市 如今是如何演繹他的角色!!
我透過雙腳 雙眼來探一探兩者的不同~
很詩意 也很滿足!!
若說羅馬是一個英俊瀟灑的男兒
那麼長安可以說是一位風姿綽約的妙齡女子...
都是那麼引人入勝的兩座城!
不來可惜 來了不深究更可惜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敦煌 絲路 古城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