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計畫在2012年就該去的土耳其。。。都拿到簽證還訂好機票付了錢卻沒有出發, 
2012的土簽還是紙本作業申請,要價1820元台幣!! 
2013換為電子簽證。。。居然只要20元美金,線上申請印出來就好。 
我因為工作的問題導致無法前往的土耳其,卻又因為工作問題又出發了的土耳其,
他帶給我前所未有的感動和震撼力!! 
我不在旅行的途中,就是在準備去旅行的路上~
出發了~前所未有的奇幻旅程,

IMAG0821.jpg 

當你漫步在路上都會有人找你拍照合影,沒想到平凡人也能夠變明星!!!

機票買的是阿提哈德~來回23000左右!!
台北-胡志明-阿布達比-伊斯坦堡
伊斯坦堡-阿布達比-東京-台北
第一次飛中東籍的航空公司~心裡還是有點雀躍的...
台北-胡志明這一段是搭華航的飛機,

IMAG0786.jpg 
一直以來我都愛華航勝過國泰只因服務和餐點我都比較愛...
每次飛我一定會要求靠窗位,因為不管如何可以多看看外面的景色!!!
尤其抵達時看到地面的街景時我常常會內心充滿激動><
上了飛機才知道空姐正,餐點好,服務也不賴!!重點是他還發過夜包~
飛機上也有usb可以充電!實在太貼心...
華航櫃檯說要到胡志明,才能拿下一段的boarding pass~
我一下飛機趕緊找,原本只找到土航的轉機櫃檯,

後來土航的小姐告訴我要到辦理聯合轉機服務的地方. 
雖然越南機場櫃檯小姐說的英文我有點 "鴨子聽雷"聽不懂,

但我還是感受得到她們的熱心。。。。 
他跟我要了護照跟土耳其的電子簽證...就離開櫃台了!!!
重點是~我也不知道她到哪兒去了...而且!!

以我的認人功力,即使她回來我也不見得認得出她
大約有整整20分鐘,我的護照和土簽不在我身上,我開始幻想起航站情緣的情節...
內心默默的演了20分鐘的小劇場"無身分女子 以機場為家"讓我有點兒小小的擔心!!!
但等她回來,就幫我把登機證都辦好拿來給我了.真是滿心感謝!!
我發現可能因為我沒有簽證不能入境越南,

看起來似乎是他幫我去跑了航空公司的櫃檯,也幫我做了check in的動作...
當年來了越南,有覺得南越人比北越人來得親切~也比較沒那麼愛騙人!!
今天在胡志明機場又讓我感受到南越人民的親切友善啊^^
在胡志明等待轉機,飛機從阿布達比飛來的路上延誤了~
IMAG0749.jpg 

所以我們也整整晚了快兩個小時登機。。。 
所幸,我要明早才搭下一架飛機從阿布達比前往伊斯坦堡。 
距離上次來胡志明已經是2009的事了~
印象中這機場滿無聊的...所以我一直在上網,看韓劇 
以往的我一定是在機場東逛逛西逛逛~~

哈哈,來過果然不一樣...就先養精蓄銳吧!!!
果然智慧型手機現在派上用場了!! 胡志明機場真的不豐富,

不過人種開始出現除了亞洲人之外的了。 
果然連越南都比台灣國際化~~內心有一股小小的哀愁><哎呀。。。
就像香港是國泰轉乘的大本營,我覺得胡志明就是華航的轉機基地!!!
阿提哈德航空的空服員也是各式人種喔
所以提供的語言服務也是百百種!! 給他一個**讚**啦
到了阿布達比~~總覺得這夜景是用錢堆出來的...
美雖美卻很有人工味^^

IMAG0744.jpg 

IMAG0746.jpg 
到了阿布達比~一下飛機就看到這個大大的水龍頭><
是因為地處沙漠而有的珍惜水資源廣告嗎???哈哈

IMAG0754.jpg 
阿布達比機場,很神奇的有好多彩券的櫃台~
不知道是石油國家錢多得沒地方花還是他們好賭成性!!! 賭彩金的地方連機場都不放過就對了!!!

IMAG0776.jpg 

贏得的人還可以把車或重機開回家喔.....
因為我不知道如果贏了該怎麼辦,所以我沒有買彩券。。。
早知道我有偏財運的話就買了啦!下次再去我也要來試試手氣~
過了一年後我在杜拜機場也看過這樣賭彩金的地方~~是酋長國的一貫性嗎??

 IMAG0785.jpg 
阿布達比整體的裝飾就讓我覺得是鑲金的...可能黃金在沙漠區也是很保直的一個東西吧!
連機場也有很多賣金子的地方><
第一次來到中東的領土~很多事都感覺很新鮮!!!
阿布達比機場很多領袖大會串的東西...
就是連記念品很大部分比例都印有酋長們的肖像~..

IMAG0780.jpg 

在這休息也算挺養精蓄銳的啦...只是我遍尋不著的shower room到底在?? 

到現在我都還沒有答案!!!

arrow
arrow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