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2016始於緬甸之旅!!

第一次踏上這個人文景像很特別的國度
當然也很幸運的遇到很多善心人士!! 我想人果然在哪裡都很需要好運氣…
如果這次緬甸之旅要用一個詞來形容的話,我想就是浪漫吧?!哈哈哈 
如果用三個詞來形容的話,那就是無止盡的日出,日落和佛塔…

DSC_2019.JPG 

出去玩果然不是看去了什麼地方,而是看你遇到了什麼人!!!
一直以來,我的旅途都因為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而增添了許多豐富性和趣味性!!
已經旅行超過十年的我,這次的緬甸之旅,竟也帶給了我好多第一次,
第一次摔車…其實摔車前一天還差點騎摩托車從山上滑下來><還好有當地人幫我從後面擋住車
第一次提款卡領不出錢>< 以前從來沒有在國外領過錢結果第一次就失敗!!!
第一次跟法國人在茵萊湖中央船上睡午覺,還跟他交換日記><
第一次跟外國人在佛塔睡午覺…還睡在佛祖的正前方,感覺佛光普照身子都暖了起來!

7286.jpg 

一個多小時一個遊客都沒有出現在這個清幽的佛塔!!!!超棒的…
緬甸是個很有人文特色的國家,有茵萊湖的單腳捕魚漁夫,
有千人和尚排隊等待吃僧飯,有蒲甘佛塔絕美的日出及夕陽,

DSC_2454.JPG 

茵萊湖的五天市集充滿著各個村落的人穿著傳統服飾前來趕集!!
曼德勒實皆古城讓你看盡百座佛塔的美麗山景,

烏本柚木橋的日落時分,緬甸和尚走在柚木橋上的剪影是多麼迷人!!
在佛塔總能見到每個進入參拜的緬甸人對著佛祖就開始虔誠得念起經文…
佛塔之於緬甸人,就像是廣場之於歐洲人…
他們在佛塔展開生活的全部,包括吃飯,乘涼,閒話家常,談戀愛,全家出遊,野餐…
宗教儼然是他們生活中的一部份,一點都不突兀而參雜在日常,
在緬甸,人們會去到他常去的佛塔靜坐、念經、祈禱...不管旁邊有沒有人,
念經的聲音不會因為有人在而變小,感覺那是屬於他們自己獨自與佛祖溝通的時光!!
在台灣常覺得宗教都被拿來放大,很多長輩在家裡念佛經就會被說他迷信之類的><
難道不能只是在自己的信仰下做舒服的事就好嗎?!
在緬甸,感覺信仰變得很日常...而我覺得信仰本來就是一件舒心的事!!

在緬甸沒有甚麼特殊的娛樂,茵萊湖娘水最熱鬧的就是鎮上給青少年去的溜冰場…
在我們早就是直排輪和冰刀的年代,娘水的溜冰場播放著震耳欲聾的西洋歌曲,
耍帥的年輕人在裡面嘗試四輪的花式溜冰>< 但是我在這裡看到知足的美好…
人們總在路上哼著曲兒,
在曼德勒的tea house吃早餐,送餐的小弟一邊上班一邊哼著歌!! 十分開心的感覺,
見到外國遊客,還會害羞得靦腆一笑!!
我在緬甸看到人性單純善良的美好…做錯了餐點,他們陪笑的說聲知道了就馬上補送來一份,
也不跟你計較他已經送來的那一盤你吃了沒有!!
看你吃完了早餐,再送上一份招待的現炸椰子絲甜甜圈來滿足你的味蕾!!
搭公車因為太擠沒位子坐的時候,
坐在一旁的緬甸姑娘自告奮勇的說要幫我拿我的包包,
一路就這樣拿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每到一個站公車停車時,還急忙幫我物色附近有沒有座位…
只是我都辜負他的期望搶不過其他身手矯捷的年輕人><
每每我們互相對望,他就給我一抹淺淺的微笑!!
緬甸人是善於微笑的,對於迷路的路人問路,指完路後總是給予一記微笑!!
當走到小吃店,老闆也總是微笑以對…
甚至你只是經過他們尋常人家門口,也都會得到好多的微笑和祝福你旅程平安的問候^^
這樣的國度是不是很迷人?!
若要形容這個國度,我想是佛陀仍舊把光輝留在此地了吧?!
大多數的人們樂天知命,知足所以常樂!!!

arrow
arrow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