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斯坦堡阿圖塔克機場。。。 經過了一天,我終於抵達了!! 
令我朝思暮想的土耳其 我終於實實在在的站在這片土地上了!!!
不過為了找地鐵的入口我著實迷了一回兒路~還是找路人問比較快啦~~
出了機場的大門~又一個通往地下的樓梯...要往下走才能到達地鐵站!!!

IMAG0838.jpg 

從機場往舊城區必須先搭機場捷運~再換路面電車就可以到舊城蘇丹哈邁區!!
地鐵和路面電車都個需要一個token~2013年底一個token要價3TL...但到了2015就漲到4TL了
雖然2013匯率還是1TL:15NTD/ 2015已經變成1TL:12NTD了~~但漲價仍舊是令人心痛啊
可以在一開始買票的時候就先買2個TOKEN,出地鐵站要進路面電車站的時候才不用等排隊買TOKEN
我到的時間是下午~~沒想到路面電車站的人超多的...車廂幾乎沒有位子可以坐
我只好坐在我的行李箱上面了^^到了路上電車站了... 經過兩天的飛行,我風塵僕僕 終於抵達夢想中的城市 

IMAG0842.jpg 

歐亞心臟之都。。。。伊斯坦堡 我的藍色土耳其之旅即將展開!!
藍色清真寺。。。 就是他一直再不斷呼喚我 吸引我從台灣搭飛機來的。 真的讓我起雞皮疙瘩的美耶!
第一天到達sultan ahmet, 遇到一個掮客,結果多花了好多錢...
真的是太可惡了,但人總說花錢消災嘛~
其實整趟旅程下來除了這個之外,其他都很完美~~有缺憾才叫真美嘛。。。 

IMAG0898.jpg 

建議到了伊斯坦堡 不要隨便參加任何行程,如果遇到說他是在機場工作的人,大部分都是推銷的人~不是真的,要小心。。。
他們多半是掮客~~要多花很多錢的,要是真的要參加local tour, 建議自己直接進旅行社問, 
如果是卡帕多奇亞的tour, 也可以請hostel 代訂~~
熱氣球基本上,100usd算ok, 一般行情都說100euros... 但裝窮絕對能幫你贏得好價錢!!!
巴士的各城市連結, 也盡量自己到巴士站或售票處詢問, 才不會一直被層層剝削!!!

IMAG0854.jpg 


夜晚的藍色清真寺格外令人動容~~ 燈光配上噴泉,很炫目的一種迷人法!!
我想,看過她的必當被她的身影吸引 久久不得移開視線。。。
在伊斯坦堡,街上偶遇了三個堂兄弟。。。 15,17和18歲... 
從他們三個表兄弟開始-->開啟了我在土耳其的明星之路。。。
連青少年都很帥的土耳其, 果真是個魅力無窮的國度!! 
他們讓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明星"  他們就是你的小跟班~~你走到哪他們跟到哪
就是一直不斷的要跟你合照><哈哈哈...
頓時,我也成為一個魅力四射的人了。 呵呵,真的超級開心的。

IMAG0893.jpg 

當有人在路上看到我就爭相與我合照~~我簡直受寵若驚啊^^
我想,如果想找到自信的人真的可以來這裡,
因為~~~~~你會從一介平民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大明星 😍😍😍

IMAG0904.jpg 

走在街上~會看到很多小販~~街市上賣糖果的小弟。。。 賣得糖有點像我們的麥芽糖,
但是色彩繽紛,五顏六色的, 很吸睛喔!
彩色的糖果完全吸引我的注意力了。。。

IMAG0910.jpg 

在蘇丹邁哈的餐廳廚師。。。 他請我吃了一個紫蘇葉包糯米!! 
就是紫蘇糯米捲。。。好吃喔 只不過它是冷盤!!! 
一開始我很開心的接受了他的食物 結果換來的是, 
哈哈,一聲聲不斷的寶貝。。。 我的天啊,土耳其男生太熱情了啦!! 我有點招架不住。。。
過猶不及都不好嘛~~這個真的太過了...我就吃一個很小的飯捲好嗎??

IMAG0849.jpg 

我住的地方有一個天井, 早上很亮。。。 陽光會透過玻璃透進來。。
這家旅館在伊斯坦堡蘇丹麥哈德舊城區, 蘇丹hostel....
環境還可以,不過我更推諾貝爾hostel. 一樣在同一個街區, 離藍色清真寺更快更近。。。
而且環境更好,從窗戶望出去就是藍色清真寺了。。下次有機會可以去住哦,hostel Nobel.... 附早餐,十分經濟實惠。
只要回旅館的路上經過這兒, 我就忍不住駐足, 藍色清真寺真的超美的!!!
正所謂**燈光美氣氛佳** 噴泉真的不論怎麼看都美, 每個角度都讚。。。

IMAG0868.jpg 

第一晚的伊斯坦堡就讓我留下難以磨滅的深刻印象><
你能想像每個在街上遇到你的人都 想跟你打招呼聊天~
然後都想邀請你去茶館喝杯茶的感覺嗎??
那種十分好客親切的感覺實在會讓你深深愛上這個國度和這裡的人們啊^^





arrow
arrow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