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人生,最難接受的還是離別..

.IMAG0145.jpg 

今天~和我一起同行的薩爾瓦多男孩要離開了
他要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繼續他的旅行~而我也仍然要繼續我的旅行
長久以來的旅行過程中,
我體認到一個人的旅行面對孤獨並不是最難熬的,反而有時候我能夠很享受孤獨這件事!!
最難的階段是當你和一些人逐漸變得親密和他們交心之後迎來的那個離別...
萍水相逢自是有緣,而當這份緣份夠深的時候,就會變成難捨難分!!
那種離別是會痛的~~或許稱不上錐心刺骨,但也夠深刻的了!

在伊朗遇見的中國大姊荳荳,年屆退休還是一樣單獨上路,
或許因為人生的體驗比我多,閱歷也比我豐富...雖然英文不好仍單身闖江湖,
要找住宿要交涉有時候仍是需要我幫他溝通,
但在一起走的那一段日子裡仍然是她照顧我照顧得多一點...
買菜,買蛋,煮家鄉味的湯麵給我吃!!!
他爽朗的中國大媽個性讓我們的離別沒有那麼難受!!
在西班牙因為簽證問題而無法和幾個紐西蘭女孩一起上路去摩洛哥的時候,
我們在擁抱離別的當下大哭了!!
在印度要和Vinod分開的時候,也因為他提前幫我打了預防針,減短了我傷心的時間!!

我想是因為知道途中遇見的旅人不會跟你走到盡頭,
所以提前為自己打了預防針~~
每個人在生命中都會遇見一些不同面向的智者,得以有機會讓他們幫助我用不同的角度來看一件事...
也因為這樣人生的閱歷更豐富,看事情的態度也更否然自若了...

曾經看過一段文字...
""在每個人的生命中~總有舊的人離開新的人進來!!
如果每次分離都要悲傷!!那麼就不能享受當下的快樂...""
所以每當遇到這樣的狀況~~應該要把握短暫的相遇
跟他們分享自己的所有~並讓他感受你認識他帶給你的快樂!
也用力感受他認識你而感受到的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札記 旅人 旅行日記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